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5篇

个人描述

早晚我们都会被黑暗淹没。我依然仰望着天空,盼望突然出现的烟火.

威大爷,你好吗?

2018-03-22 11:48 阅读(?)评论(0)
看到太阳下的瓷砖,突然想威尼了,他总是趴在有太阳的瓷砖上,眯着眼睛,小鼻头湿漉漉的,时不时要舔一下自己的鼻子,再打两个哈欠,犬牙靠近根部的地方有点黄,就给他一根菜棍磨牙,他吃好再平躺下来,用下巴贴着地面,继续眯着眼晒太阳。灰褐色的皮毛在太阳下晒久了,会发出热烘烘的他特有的味道,如果摸很久,还能摸一手油

那会儿我每天都给它拍很多照片,静态的,动态的,把菜棍儿放在台子上,勾搭他直立起来去拿,嘴够不着,急吼吼的样子憨态可掬,总能让我乐半天,后来有一阵他不能走路了,腿突然就瘸了,去了几家医院拍片,最后托关系找了个兽医学的博士,下结论,腰椎那儿可能有个瘤压迫神经,不清楚是良性还是恶性,我和老耿都听懵了,我当面哭,老耿夜里坐在客厅偷偷的哭。

但也没死,后来又找了家权威的医院看,说是腰椎间盘突出,减肥就好了。虚惊一场。

减肥效果不好,威尼疯狂的爱乱吃,然后就是两次肠梗阻,一次胆切除,以及被楼下邻居狼狗咬伤了,缝针,七七八八去了好多次医院,做了好多趟手术,没少受罪,但老命总算留下了。

再就是中风,瘫痪,失明,失聪,前后一年半左右,最后清明节静悄悄的走掉了。走的时候很瘦,皮包骨头,抱起来轻飘飘的,天都暖和了,身上还穿着蓝色的小棉袄。

那两年威尼日子不好过,我们也很难过,每天收拾笼子收拾他,大家都活得很辛苦。

但也有好日子,抱着他去楼下草坪晒太阳,他虽然行动不便,跌跌撞撞,经常一屁股倒在自己刚拉的屎上,但还是挺高兴的梗着脖子往天上看,吐着舌头,用力的到处闻闻,一如他年轻力壮时那样,迫切的热爱着自由的一切。


早上又说起带威尼去广州住,他和本土八哥打架输了的往事,大家都笑。其实威尼也不算真的死了,他的照片摆在老耿办公桌上,妞妞的钢琴上,骨灰放在小柜子里,两颗小牙在我梳妆台里,老耿的微信头像也是他,我们几乎不再想起他了,可我们好像也不曾真的失去他

想念他,老耿和我都不再养狗了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03-22 13:0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7月,安生 下一篇:差点忘了密码,呼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